絶体延命

人不神经枉少年

【靖苏】将明(上)【百日靖苏第十五日】

不过是想写个清晨啪,为什么光背景设定就纠结了一个多星期……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
走“清水小甜饼”和“PWP来一发”精分路线的我,终是败给了不曾尝试的古风……┴─┴︵╰(‵□′╰)

只有OOC是我的,其他全不吃(~ ̄▽ ̄~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萧景琰是热醒的。

金陵城的冬日总是大风凛冽白雪皑皑,多是军人的靖王府却少燃火盆,常年独眠的萧景琰更是体会不到彻夜燃炭,身披狐裘而睡究竟是如何得暖。这下于梦中一身薄汗地醒来,一时恍惚竟不知身处何处,心下一惊手握成拳,借着微亮天色看清周遭才复又放松躺平。

这是苏宅,是梅长苏的卧房。

 

昨夜本是有事耽误未能如常入夜便进密道,终是惦念不已地去摇响了铜铃,却不想开门的是那总是皱着眉头的晏大夫。

须发皆白的医者看靖王一脸讶异也不多解释,手指榻上之人丢下一句“飞流不知跟蔺晨跑去了哪里,今晚只能劳烦靖王殿下抱宗主去做药浴吧。”便端起药碗拂袖而去,留下萧景琰对着已陷入昏睡的梅长苏好一阵手足无措。

这药浴他是知晓的。

这一月的京城风雪肆虐,对刚解了乌金丸之毒的梅长苏简直雪上加霜,整日闭门静卧不得出门。晏大夫除日常施针配药,更是每日熬一锅药材滤渣取汁倒入木桶,再加入姜母米酒热水让他睡前浸泡半个时辰调理助眠。可梅长苏的身子承受不来药浴之烈性,无奈只能事先服药昏睡过去,全权交托给飞流抱进抱出穿衣盖被。

众人皆知飞流心性单纯又唯苏哥哥为尊,故对此安排全无异议,唯有才等到先生回应爱意的靖王殿下一阵慌张。他一个”不“字尚未到嘴边,瞥见对面那人眉梢微挑,只得硬生生咽下了话语。

好在萧景琰每回来梅长苏的面色都比之前好,心中芥蒂也烟消云散。或许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,身子骨竟比之前还要好些,直叫人欣喜不已。

梅长苏浸药浴已近一月,萧景琰常见他干尽汤药随飞流离开,何曾想象有日需要自己来做这差事?一向果敢的七皇子在榻前踌躇了好一会儿,心下感慨当日憋屈这下彻底成了好笑,定定神俯身抱起心上人。

原以为是轻松差事,然而约莫大半个时辰之后,靖王殿下黑着脸喊了门外守着的人入屋收拾一片狼藉,自己也匆匆洗漱后返回了卧室。

呼……明天一定要让母妃给飞流多备一盒点心,伺候先生真的不是轻松的事儿啊。萧景琰轻轻将身边人拢入怀中,又一一塞紧了身上裘被的边角,回想刚刚这人明明昏睡却还让自己好一番功夫才能制住,心里又是无奈又是喜欢,笑着细细啄吻了一番才心满意足地睡了。

 

然而现在萧景琰热醒了。

“……景、景琰?”

“是我。先生可还好?”萧景琰答道,心底不禁紧张。

一时无话,只有天色将明,鸟语初响。



肉已补完。

后文:【靖苏】将明(下)【百日靖苏第十五日】

——————靖苏百日活动进行中——————
长期招募可一起参加活动的太太们~
文、画、mv不限
进群需要产粮,产粮需要有污~
群里有很多才华卓越,脑洞大开的太太
一起来交流♂和玩耍♂吧!
我们的群名叫做静日思,你们懂得
群号:518616172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32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絶体延命 | Powered by LOFTER